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提到邦奇-威尔斯,球迷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那个灵活的小胖子,同时也是个不服从教练管束的刺头儿。他效力过火箭,因...
2025-08-18篮球资讯8月18日宣 2年前的今天,中国篮协官方深夜发布公告,周琦与赵睿互换东家。CBA官网的注册信息显示,周琦与...
2025-08-18北京时间8月18日,美媒记者Ron Kroichick在报道中谈到了库明加的续约进展,Ron Kroichick表示:“据我所知,在库明...
2025-08-18雷速体育8月18日宣 日前,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谈到当今为何NBA培养年轻球员困难,让认为繁忙的赛程导致训练...
2025-08-18雷速体育8月18日宣 西甲第一轮比赛,马德里竞技客场挑战西班牙人。上半场比赛已经结束,阿尔瓦雷斯任意球破门,...
2025-08-18